close

      小豬睿 生長在台北縣的一個大家庭中.


       現在這個社會結構裡大家庭, 應該只有在南部較多, 北部應該很少.


      我們家到現場還維持著這樣子的生活, 三十幾年拉~


    小豬娘家成員介紹


       女王 : 阿嬤            阿嬤有三個兒子+1個女兒


       長子 : 小豬的爸爸     +   豬媽媽          豬爸爸有三隻小豬


       次子:  2叔叔          +    2嬸嬸        1兒+1女


        三子: 3叔叔        +  3嬸嬸            1兒+1女


      這些成員都一起住在同一屋簷下    拍謝忘記加小豬的2個女兒


     算一算有15個人, 每逢過年, 過節都會全員大集合至少有20個人.


    辛苦的是我女兒, 從小就要記粉多人的輩份和名字, 常常會弄不清那個舅舅  姑姑家的兒子


    老實說, 小時後很討厭這麼樣的生活, 吃飯要等大人來才可以吃


     因為阿嬤說: 賺錢的人還沒吃, 小孩吃啥


       請客的時候, 小孩吃菜尾. 吃的水果和零食都是用分配的, 永遠沒有可以吃到高興.


      聽說家用都是要繳納給阿嬤, 阿嬤在採購, 媽媽和爸爸沒有私房錢.


     所以造成成年後的我喜歡買食物來存放, 不吃也沒關係, 放著看也爽.


     因為小時後沒得吃, 所以長大就一直吃, 加上我老公知道我從小就沒吃到爽, 就在懷孕那2-3年其間


    給予我非常多吃的, 凡是我想的到的都拿來養我. ㄎㄎ 吃飽我就不會吵他ㄚ~


 


    小豬成長故事~  ~  ~ 未完代續    粉精彩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