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直在想,該不該寫這些.....


一直不想去把心裡的那個小女孩喚醒......


但那天我遇上了另一個小女孩,和我有同樣遭遇的女孩....


我一直覺得在這年代應該不會有這樣的悲劇,但她還是出現在我眼前了.....


回想當年國中畢業,才15歲的我,要取代父親的角色去承擔家計,讓母親依靠


而我要找誰依靠呢? 處在那環境中的孩子只有靠自己,逼迫自己長大


心疼母親的無助,也只能讓母親減少點負擔,出外工作被罵,被看不起,被欺負我們也只能擦乾淚水,再進家門


當我們無助且痛苦時有人伸手給你拍拍背安慰,那人就成為我們的浮木了....


當年為什麼要那麼早嫁,一是想離開那個什麼都無法給我的家,二來那個人給了我很大的安全感,他會保護我,且經濟是可以的.....


不顧母親極力的打罵反對下,先有了孩子,也就順利的成婚了


老實說,太早當母親是很累的,原先家庭的經濟我還是得扛,再來生了孩子經濟更是吃緊......


還好幸運的我遇上的是個良人,會保護我,會疼惜我,也愛護我的家人


一路上走來雖然辛苦,但值得安慰的是我想保護的家人都很平安長大,相對的他們也很疼惜我 ,也疼愛我的孩子


有人問我後悔過嗎?


我可以很堅定的告訴你們:我從沒後悔過


現在換我當媽了, 我一直告訴自己要努力,別讓女兒走自己的路,因為被迫長大,真的好痛~好痛~


那天我遇到的女孩:~姐姐想跟你說: 加油~ 我知道你會很辛苦的,但是你有甜蜜的寶貝,她會是妳勇氣和幸福的,加油喔~ 你一定要過的比我幸福喔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