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to: 姐姐和熊妹


現在的妳們或許不懂,但相信五年或十年後的妳們一定懂


你老媽~我,為什麼把妳們寄養在外公外婆家,相信妳們都知道.因為那是我覺得最安全也是對妳們最好的地方


或許我不適合當媽, 但我這一輩子就註定要當妳媽.....


當媽的我最害怕某些事的發生.......


怕某天我無法再供應妳無憂慮的生活....


所以我盡我能力去賺錢來給予妳們和滿足妳們的生活


妳們三八的媽,當年因為環境的關係,只有高中肄業.


這讓我很自卑,且不好找工作,做的工作也是須要靠體力,勞力加上長時間來賺取金錢.


為了生活我沒有辦法常常陪伴在妳們身旁.但不代表我不愛妳們.


妳們說出的話,發出的訊息我都有在接收.


家人偶爾會冒出一句把妳們接回來身邊ㄚ~


但我覺得以我目前的能力,我沒有把握可以做的比爺爺和ㄚ婆好......


孩子媽只想對妳們說:媽現在給妳們的要珍惜,因為...我不知道我還能給多久....我怕那天會像當年一樣要妳們提早面對生活....


妳媽我~就是能力不好,才會讓妳上補習班 (因為我不會教,所以請老師教) ,能力不好才要讓妳住ㄚ婆家,看阿婆臉色.....


女兒~你看看阿姨,人家有學歷可以穿漂亮坐辦公室吹冷氣,妳媽我只能拉塌的在熱的要死的工廠裡工作.


為什麼要花大錢給妳補習,只想讓你不要輸人家太多,考個好點的學校,將來也有好的能力,生活可以輕鬆點.不用看別人臉色過活.


媽媽我可以忍受過辛苦的日子,但我可不希望妳們以後也辛苦......


所以忍耐一下吧~ 念書一定有功課壓力的,過了就是你的了....


老媽老爸也有壓力ㄚ.....只是不同的壓力而已....


孩子~ 成長的路都是這樣的,我也只能把我所擁有的給妳和陪妳走,一且也只能看妳自己的努力了....將來要過怎樣的人生,得由你自己去選擇了....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愛妳們的小豬媽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