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JET日本台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


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《全1集,片長2小時15分》


今年冬天最感人的真實紀錄片
若是你所愛的人只剩下一個月的生命,你會怎麼做?


節目簡介:
 「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」並不是一個虛構的「故事」,而是一個年僅24歲的女孩長島千惠跟乳癌抗戰的「真實記錄片」,2007年在日本TBS電視台以新聞專題播出後收到成千上萬的迴響,才促成這部2小時完整記錄片的播出。本節目的主角正是長島千惠本人,在她生命的最後一個多月時接受採訪,無論狀況好壞,她都是笑臉迎人,從不拒絕記者的拍攝,因此可以看到她真真實實的一面。
 千惠原本是光鮮亮麗的展場Show girl,卻在正值青春的23歲,得知自己罹患乳癌,頓時人生從彩色變黑白。當時,她在工作場合與男友赤須太郎相遇,太郎對千惠一見鍾情,即使知道千惠罹患了乳癌,還是堅持與她交往,在千惠痛苦的時刻不斷在旁鼓勵。原以為乳癌切除後就能正常生活,怎知不到一年再度復發,而且迅速擴散,但是千惠還是每天帶著笑容,勇敢面對痛苦的治療,每天盼望奇蹟出現的爸爸與太郎,卻被醫生宣告:千惠的生命只剩下一個月了…。
 偶然的機會中,好友桃子得知千惠有個想穿婚紗的心願,為了讓生命只剩「一個月」的千惠,能在短短的時間內擁有最美好的回憶,男友太郎以及朋友們,偷偷的準備舉辦一場感人的婚禮!親情與友情擁抱中,她不以抗病為苦,反而覺得她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,努力度過她生命的最後一個月…。千惠最後在部落格上留下這樣的話:只要還有明天,就是個奇蹟!如果能夠體會這一點,日常生活中,無處不是幸福所在。
 本節目不僅引發年輕女性重視乳癌篩檢的觀念,在日本各地也啟動了乳癌巡迴健診車「千惠號」的義診活動;更在各個學校的生命教育中受到廣泛討論。千惠最後一個月的生命傳達出許許多多的感動與希望,看過的人無不熱淚盈框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 偶爾轉到JET日本台無意看到的~ 從中段看起


          從朋友幫千惠辦婚禮看起~


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無法感覺到朋友的心情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是我看到一位為女兒默默心疼的父親


         為人母的我在生下熊妹時也曾經有過那種痛心的感覺


         我無法幫她承受身體的痛~ 很怕她從此不見了


           第一次感覺到生命的無常


           再看到這部影片讓我哭的更慘


           默默的再女兒身旁陪著女兒做化療的父親


           牽著女兒走紅毯的父親


          看著女兒漸漸虛弱而死亡的父親


          蒼老的父親只能堅強的面對


          曾經媽在手術室外等待我, 我想當時她應該很怕吧~


          媽告訴我如果沒有人陪我去檢查叫爸跟我去


       ~   爸 ~ 他應該更怕吧!    如果真的有問題他應該比我更不能接受吧~


         饒了爸吧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老人家講的: 手抱孩兒才知道父母心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自己當父母才知道, 父母親是用什麼心在愛孩子的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