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昨天看到于美人主持的國民大會中談的話題 { 重男輕女}, 期中談到, 有位小姐寫的信, 說到看到曾揚晴先生和他父親的心結, 曾先生在22年後才解開.

 那位小姐, 和母親的結到現在還是她內心的痛

 我邊看邊哭~ 和母親的結~ 也是深藏在我內心角落的痛

 我先生一直告訴我別在寫那些不愉快的往事, 怕有心人誤解. 但是我還是想將我的感受寫下來. 不為給家人看, 只為我想面對它, 放下它.

 是的~ 正如一般台灣家庭一樣, 我家也是重男輕女,  我是長女.

 媽是長媳, 在21歲嫁入我們家, 22歲生我, 她的婆婆 很威嚴, 她的先生是孝順的乖兒子.

奶奶很疼愛我, 媽媽的愛給弟弟妹妹, 小時後, 看到媽媽哄妹妹睡覺那神情, 好羨慕妹妹. 而我不敢講, 因為媽媽總是罵我,或為一點小事打我. 幼小的心理越來越不喜歡媽媽.

到國中後家中經濟有問題, 大家在為升學準備考試,而我媽告訴我, 反正妳也不會讀書,去上班,晚上唸夜校.  15歲不到的我就展開養家的路途.

一路上,工作的地方,都是我媽幫我找的, 薪水都給家裡, 因為要栽培會唸書的弟妹. 媽幫我安排所有的生活 (說好聽是安排, 實際上是控制)

為一讓她失控的是,我要嫁人. 她百般阻撓,我還是想嫁,因為我想離開那個家.

想離開那讓我痛苦的家~ 及媽媽~ 因為我覺得, 在那裡沒有人愛我

在那個家裡只有我付出一切, 我沒有看到家人為我做什麼

 終於讓我遇到愛我的人~ 我當然想跟他走阿~ 為什麼要阻撓我

 越是這樣我越怨恨~ 當時很想不要那個家~ ( 要我賺多少錢給妳, 妳才會放我走ㄚ)

 上天派一個天使來幫我們母女解開那個結.

 我自己當媽媽後才知道, 當時她為什麼會那樣對我, 在那環境下不得不那麼做.

  加上先生的勸說, 我選擇將一且切看開,不然痛苦的是一輩子.

 一個永遠追求讓母親認同的孩子, 內心的艱熬和痛苦, 讓我活的很沒有自信

 還好, 遇到良人,開導我, 鼓勵我,也成就我. 讓我走出來.

  現在媽媽說她在還我 愛, 因為她愛我女兒,照顧我女兒, 比我更多.

   怨過, 恨過 ~ 一直想離開原生家庭, 但最後還是覺得那最好,最終她還是我媽

 我還是最在乎她, 最愛她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