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     我敢很大聲的說我很愛錢~   也很努力的在工作賺錢~


      從小我就任知道 ~ 錢是萬能的,  沒有錢就沒有幸福~


       所以我很認真也很努力的在賺, 我能賺的錢


    那天和好友聊天, 聊到他們夫婦兩都沒有工作, 公婆介紹工作給他們及老公的反應


           朋友是新婚不到一年, 老公辭去工作, 夫婦兩都想考公職


           住家裡, 不用付錢給父母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 結婚費用全是父母親付款


           她告訴我~ 她老公不太想讓她出去工作    *( 我的感覺她也不想出去工作 )


           她老公對於錢的想法是 " 夠用就好"          ( 怎樣叫夠用ㄚ)


          聽了讓我很驚訝~ 兩夫妻都是這種個性, 怎麼生小孩ㄚ  ( 我勸她不要生ㄋ )


     我想是家庭因素吧~


           兩夫妻是六年級的,  朋友是眾姐妹中家裡經濟算不錯的, 父母親供應她上二專


         住外面, 媽媽還拿錢給她生活


           她的先生~ 家庭更不用說, 父母是老師, 父親還開補習班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兩個人都是被喝護長大的, 沒有嘗過要負擔家庭經濟的責任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 同樣是人家的女兒, 我怎麼跟她差那麼多ㄋ 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老實說我很不看好她們這對的婚姻~ 很像小朋友在玩家家酒 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30好幾ㄌ~ 要唸書也要吃飯阿~ 沒錢怎麼吃飯ㄋ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心理很納悶  結婚不是就算大人了, 要為自己和另一半負責嗎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是兩夫婦要去努力賺錢經營一個自己的家嗎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個人覺得原因出在父母親身上, 沒讓結婚的孩子出去外面住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沒讓孩子去體會食, 衣, 住,行, 都是要錢的,才會造就這對夫妻的天真想法


     我是個很物實也很看清事實的人,  從小的生活環境, 讓我知道要什麼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要自己去賺  錢來買, 沒有學歷的我也只能靠勞力, 和時間來換取金錢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為了達到我要的目標, 捨棄了很多東西, 當同年齡的人在念書時~我在賺錢


          當同學在玩樂的時候~ 我在賺錢      *賺錢好像是我一生的使命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當我沒工作, 沒法賺錢的時候, 我會很恐慌


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的責任太多了, 負擔也太大的不得不努力的賺錢


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也很想休息, 也很想像她們說的夠用就好~ 但是我的錢老是不夠用ㄚ


           如老媽說的錢永遠都不夠用的


        或許每個人對金錢的看法不同, 想要過的生活品質也不同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是~ 沒有錢是沒有幸福的~  還是老話一句~ 要努力賺錢才會有好生活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