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婆婆的報告出來了.........是惡性腫瘤,又稱胰臟癌,是第三期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血液腫瘤科醫生也來會診過了,要家屬討論一下是否要做化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做了化療,會不會更好還是個問題.....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阿陽哥家兄弟姐妹開會,看是否要讓媽媽知道病情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因為化療的針劑打下去,副作用出現時婆婆就一定知道病況了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且75歲的身體是否可以承受這樣的副作用呢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這一切都得商榷......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但以人權來說,為什麼不讓她知道呢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身體是她的,生命的長短是否要由她自己來選擇呢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該探討的......


    但以婆婆目前的心態和阿陽哥委婉的問話中得知,婆婆是無法接受事實的


    站在兒女的角度,母親從小把我們養大,及使在艱苦她都沒有把孩子給丟下, 現在我們是否該為她努力或幫她做點什麼


但.....以一個女兒的立場來看,我.....真的覺得,我捨不得讓她去承受化療的副作用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做積極治療,存活時間約3-6個月,這時間是非常短暫的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不能,更不想幫她選擇......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我相信愛她的孩子們會為她做出最好的選擇.......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題外話~ ~ ~


 今晚我問了我的老母&老背,如果將來遇上了這問題,你要自己做決擇嗎?


老母說: 一定要告訴她, 因為她要安排自己僅剩的時間,做自己想做的事


老背沒有回應


我想,溫老背內心應該還是不能接受的........


而我自己的答案是和老母一樣


 我一定要知道,我要掌握自己有限的時間,做自己想做的事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